ID820084208

水星 - ラブリーサマーちゃん

那就朝着光继续走吧

关于《溺水小刀》

    十五十六的年纪,是花粲然馥郁的季节,是深海翻涌着碧蓝,在青空下喧嚣的年月。

    山川是他的,大海是他的,那一头耀眼的金发是他的,淡淡的眼眸是他的,单薄的影子是他的,而他说,夏芽也是他的。

    他们仿佛命里就该相恋,一样的固执,一样的柔软,一样的耀眼,他们站在一起就像能共度一辈子的人一样。

    ...为什么不能是一辈子?

    明明两个人彼此喜欢,明明互相拥抱过,温柔地亲吻过,连自行车上前后座被海风鼓起的衬衫都在诉说着爱恋和亲昵。阿航微绷着脸为夏芽绑紧和服蝴蝶结的时候,就好像会霸道地把夏芽留在身边留一辈子。车上轻浅的吻让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拥紧对方一辈子。

    直到他拿着火把,明亮的火焰燃烧着,衬得他的金发更加肆意耀眼,她注视着他,仿佛眼睛里揉碎了万千星辰...直到那一刻,我都以为这会是最美好的收梢。

    其实后来夏芽冲阿航嘶吼着让他杀了那个人渣时,我是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的,就像阿航也恨不得把那杂碎千刀万剐一样。那毕竟是这本该一直被星光簇拥的两个人心里无法拭去的灰,是阴影,是梦魇。是他们再也无法回头牵起对方的手的始缘。

    阴影随着那把溺在水中的小刀一起坠入漆黑的海底,那一刻的海比平时掀起风暴还要可怖,那种窒息感大概就和阿航任凭自己沉入深渊时对夏芽说的“对不起”一样,看起来轻巧甚至释然,揭开却是血淋淋的创口。

    到底为什么不能是一辈子?

    山依旧是他的,海依旧是他的,耀眼金发依旧是他的,凉薄的眼睛是他的,半浸在深海的耳廓是他的,手腕上那串链子是他的,漫不经心的步调是他的,低沉沙哑的嗓音是他的,但夏芽已经朝着光继续走远了。

    “大海——”

    “高山——”

    仍旧是少年少女在微咸海风中畅快肆意的对喊。

    “爱逞强——”

    “爱哭鬼——”

    仍旧是甜蜜欢快的调侃。

    “阴影——”

    “便便——!”

    他挥着火把,她攥着小刀,曾经的灰尘在血色中消弥。

    “你——!”

    “夏芽——!”

    是曾经一直挂在嘴边贴在心头的名字,是夏日清凉甜腻的汽水,是仲夏不熄的花火,是不经意间想起,就会让唇畔漾起笑意的人。

    是会让泪水滚烫、泛滥眼眶的,昔日的爱人。

    是在当年尚未成熟的心里,早已暗暗承诺要保护一辈子的人。

    “你很漂亮,我本想据为己有,但还是算了。”因为你多耀眼啊,你必须更加耀眼才行。

    “神明——! ”

    ......

    “我的神明——!”

    ......

    你怎么,不回应我了呢?你不是说,我也是你的吗?不是你拉起我的手别扭地在街上乱窜吗?不是你擅自凑过来亲了我一下吗?不是你扯着受伤的嘴角紧紧将我拥吻的吗?你不是我的神明了吗?

    那么,我便断了自己所有的后路吧。为了能朝着光继续头也不回地走下去。

    少年少女皆着白衣,红色与橘色的花瓣交织着卷入呼啸而过的风中。那或许本该是他们牵着对方步入婚姻殿堂、许下一生誓言的模样。

    但是,对不起啦...

    你我都要继续朝着光走啊,只是这次,很抱歉,不能并肩一起走啦...不能是一辈子啦...

    “阿航要好好的——!”

    “你也要好好的——!”

    “要一直看着我哦——!”

    “我会好好看着的——!”

    答应好了。

    我爱你,但不得不就此分开啦。

    好了,那么接下来,就朝着光继续走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